清秋暮景寒

‖清秋幕府井梧寒‖
非典型中立者,好奇为什么人能有那么明显的爱憎。
容易下头,但在喜欢他的每一刻他/她都是我的太阳和月亮
请南北纬钧批和唯爱7+n的i院离我的世界远一点,我真的雷

【万】一个不靠谱的人设更新

#刑侦卧底AU

#ooc算我的,和正主无关,勿上升

#有人物死亡预警




前言



今天我收一个包裹。

说实话这种感觉很奇怪,因为寄件人那一栏写得是伯远。

这名字我不认识,里面的东西我也不认得,可唯一张照片上的人我却是认得的:汤浩,长我两届的学长。

在我的认知里这位学长已经失联很多年了,如今收到这个装着他东西的包裹时我着实是狠狠打了个哆嗦。

毕业后没两年我就因伤转了行,和从前的朋友基本没了联系。做这一行其实轻易不敢联系,没联系证明还好,否则大多都是在葬礼相见,免不得一番神伤。

我斟酌了一下,给我记忆里和汤浩关系不错那几个人去了消息——都没回复。这不是什么好消息,我想,如果明天早上还没人回复我就只能联系学生时代的老师帮忙了。

还好,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有一位学长回复了我。我向他说了情况,学长便约我下午见面。

刘宇学长今年该三十多岁了吧?看上去仍旧年轻,只是眼下的乌黑昭示着最近的忙碌。

他翻看着包裹里的东西,眉头紧锁着没什么表情。

我犹豫了半天才问出口汤浩的情况,刘宇学长放下那张照片看向我。对上他的眼睛的那一刻,我想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不要和别人说。”

"好。”




伯远



原名汤浩,潜伏在毒巢的卧底,配合警方缉毒行动。

伯远的对外身份为当地尹家名下堂口的一员,跟着带他的师傅一起负责管理堂口里的人口流动,混口饭吃。

大约六七年前尹家底下大大小小的堂口进行过一次大规模清洗活动,许多卧底线人在此次行动中失去联系,伯远为其中之一。

疑似死亡。




伯远临着两份鱼蛋进了门,屋里的少年早等不及了扑过去开吃。伯远无奈的摸摸他的头,拿出震动的电话。

"远哥,跑!快跑!有人反水把你供出来了!”

伯远心头一紧,暗叫一声不好,余光瞥见墙上的吉它坠子,抓起塞给身边的小孩。

“别吃了,拿着这个东西去音像店张老板那,让他护着你。”他深吸一口气把少年推到窗户前,“翻窗,别问那么多!”

“不是,怎么了啊!"

“别问那么多,你知道越少越好!”伯远不耐烦吼,“快走!跑!别停下也别回头!”

送走了那孩子,伯远拾起早就备好的汽油进了书房。

他没想跑,他跑不了。

他这里有太多不能留给他们的东西了,他早就预备好了他的结局。

他摸出火机,丟向被汽油浸染的书架。

烧吧,越大越好,最好闹他个满城风雨,给所有潜伏者示警。






张嘉元



音像店老板,弹吉他一绝,因为长的太帅是这片有名的“小明星”,即使是朝附近的老人家打听都能得到一句“这后生俊俏着呢!”

据说家底殷实,有人无意听到过有人喊这小张老板‘小少爷’哩!

小张老板脾气不大好,人还能打,前两天就把好几个闹事的丢出去了。




“他说什么?让我护着你?”张嘉元皱着眉看着气喘吁吁拿着坠子冲进来的小孩,让他在屋里等着,自己走出店门打了个电话。

电话打了一半,街上人群忽然骚动了起来,远处也有浓烟冒起。

没记错的话,伯远家就是那个方向。

事情不小,真会给他找麻烦。

没办法,谁叫他欠伯远一个人情。


来抓这孩子的人明显知道他是谁,说话也带着几分客气。但张嘉元这个人嘛,心情不好的时候谁面子都不给。

“想问这孩子事?可以啊,问吧,在这问,问完你们就可以滚了。”

“您也别为难我,上头让我带这孩子回去。”

“话给你撂在这,要么在这问,要么给我滚。带走?没的商量。”张嘉元很狂,非常狂。他倚在柜台边上,一只手拿着杯子,一只手藏在背后,“把热的人给你还给我一凉的?我什么时候做过这种赔本买卖?”

“这孩子现在是我的学徒,我护定了!”


他的身后不远处,那孩子看着清楚,张嘉元背后的那只手上握着一把黝黑的手枪。

“我张嘉元要护的人,从没有护不住的。”







刘彰



菜馆的老板,地下线人,伯远的好友。

颇有生意头脑,餐馆在当地颇有名气。

为人和善,和街坊邻居交情颇深,随口都能聊个许久,算是个消息小灵通。




他的电话还是晚了,伯远死了。

他站在不远不近的街口,看看那栋房子冒出浓烟滚滚。他像无数路人一样围观,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好似在被大火灼烧。

为了保密性,他和伯远一直是单线联系。伯远作为潜伏计划的高级负责人之一、联络网的重要构成之一,勾连起了数个像刘彰这样的线人。

他一死,他所负责的所有线就都断了。

这之后的数日里,刘彰都在试图联系其它联络员,但无一有回应。而其他他所知道线人、卧底,或死或被抓或失踪。

如今的刘彰好似一座孤岛,被扼住喉咙,求救无门。

他照旧开着他的餐馆,笑脸相迎,观察着来来往往的每一位客人。

他守在这里,做着目前来讲毫无意义的情报工作。

前仆后继的无名勇者数不胜数,总有一天他会找到能再一次牵起他这根断线风筝的人,让他从海底浮起,重见天日。

他在蛰伏,他在等待。

至死方休。





尹浩宇



尹家小少爷,未来的接班人,已经开始打理尹家的产业(尹家产业涉及多个方面,包括军火生意、违禁药品等)。

尹家树大招风,总有人试图对这位继承人下手,尹浩宇小小年纪就对刺杀‘身经百战’。

父亲事务繁忙,常年处于被放养的状态,和自己房子里的仆人感情都比父亲好。





“这次的生意做的勉强看的过去。”

尹浩宇看着他的父亲对他好一番评头论足后终于下了定论,意料之中的结果,他从不指望父亲会夸他。

老家伙又从他手中挂了三分油水,趾高气扬的带着他的人走了。尹浩宇保持着该有的礼节,直到大门合拢后瞬间黑了脸色。

自己的成果被人挖走了大块的利益,能高兴才怪。

“Nine,给我泡杯茶送过来。”

小少爷怒气冲冲的回了楼上,没注意到仆人小心翼翼的样子。


茶送上去的时候尹浩宇在看文件,随手端起茶杯就往嘴边送。

“烫死了,Nine你怎么……”

他看向战战兢兢的仆人,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色更加不好。

“出去吧。”

小少爷叹了口气。

他都忘了,高卿尘已经死了。

可他还保持着那该死的习惯。





高卿尘



负责照顾尹家小少爷的出行和部分起居。

因为长相太甜有点娃娃脸,经常被忽略了他一身的肌肉,外人一般很难想象他挡在尹少爷前面满脸冷漠的开枪杀人样子。

其实是某个对家派出的卧底,间接造成尹家的“归零清扫”。




“小九哥哥……你真的是卧底呀?”

不说叱咤风云,尹浩宇至少也是跺踩脚就能让这地界抖上一抖的人物,这个时候却眼眶通红,像个受欺负的小孩。

“至于吗尹浩宇?”高卿尘丝毫不为所动,甚至有点想笑,“事已至此你还问我这种话,有意义吗?”

高卿尘十几岁时就来到了尹浩宇身边,两个人虽说是主仆,却是实打实一起长大的情分。

高卿尘曾为救他从山崖跌下险些丧命,也曾为了护他受尽委屈;尹浩宇在外雷厉风行,却仍在高卿尘面前做着乖巧讨喜的弟弟……十几年风雨扶持,十几年利用试探。真相一朝揭晓,过往恩义一朝覆灭。


两个人在沙滩上扭打起来,心里大概都藏着怨,下手格外狠。可高卿尘毕竟是保镖打手出身,没多久就占了上风,枪口直指尹浩宇。

两声枪响。

一声来自高卿尘,一声来自不远处尹浩宇的人。

一颗子弹擦过尹浩宇的耳侧,一颗子弹打入高卿尘的心口。

高卿尘打歪了,可他是尹浩宇手下最好的狙击手,号称弹无虚发,怎么会打歪?

“我不叫 Nine ,不叫小九,高卿尘也不是我的名字……”他嘴里涌出鲜血,却在不断的喃喃自语。

“那你的名字是什么?”

他听见有人问他,好像还带哭腔。

“……忘记啦。”

自他到尹浩宇身边起,他就失去了他原本的姓名。

他无名,无姓,无亲友,无家庭。

他无来处,唯有死亡是他注定的归处。





周柯宇



性格很好,有和外表不符合的软萌,于是日常被朋友们打趣。专业优等生,性子比较内敛但偶尔急躁,还是很热血的年轻人。

外貌优越,被誉为警校一枝花,很多小姑娘的梦中情人,同事经常纳闷他长成这样干啥不好干警察。

偶尔会被朋友看到蹲在角落给对象打电话,一打就是半天。

入职五年后因公殉职。




嫌疑人在七扭八拐的街道上逃窜。

“他往左跑了!他要跳河!”

参与追捕的警员惊呼,加快了脚步,可有人比他更快的从另一面冲出来扑到嫌疑人身上,成功拖住了对方的逃窜步伐。增援迅速赶到,拉开了地上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

他们这一次追捕的是一个S级罪犯,手上有好几条人命,恶行累累。这一次落网,了却不少人的心病,也算是给受害者一个交代。


“周柯宇!”

刘宇忽然惊恐的大喊,其他人立刻朝那边看去,周柯宇——也就是刚刚扑倒嫌疑人的那一位,此刻捂着腹部,脸色苍白的倒在刘宇怀里。

鲜血从他的指缝流出,染红了一大片衣衫,也染红了所有人的眼睛。

他闭着眼睛,呼吸渐渐弱了下去。


那年他的年龄不大,长了一张沉稳唬人的脸,其实细看过去眼睛里还是带着几分懵懂稚气。

他知道可能会死,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冲了上去。

后来他长眠在鲜花丛生的地方。






林墨



自由摄影师,照相馆老板。

没人知道这小子哪里来的,性格古怪,三天两头就关门出去玩,一点都不在意自己的生意好不好被他这个随性的性格影响。

来这边也有好几年了,但仍旧保留了几分北方口音。

有时候会蹲着小店门口对着天空发呆。




“哥哥!林墨哥哥!”

林墨回神,面前的小男孩已经气成了一只气鼓鼓的小河豚。

“你又在发呆了!”小男孩大声嚷着,“我都喊你好几声了。”

林墨挠挠头,去屋子里给男孩拿出他洗好照片,看着小孩蹦蹦跳跳的跑远。

“你这两天脸色不太好啊,不舒服?”

路过的邻居关心的问题,林墨强打精神点了点头,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最近他这小店的最里面的一间屋子。


“你当记者,我做警察,咱俩简直绝配。”

记忆里的那个人依旧年轻鲜活,但面容却早已模糊不清。他揽着林墨的肩膀,明明那么近,可林墨却无论如何都看不清他的脸。

因为任务的原因,他甚至都不能带过来一张周柯宇的照片。

他来到这个地方已经三年了。

三年,那么短暂,又那么漫长。短到他只收集到了一点点的非法贸易的证据,长到每个午夜梦回时想起那个人时都是莫大的煎熬。

他打开上锁的门,继续整理资料。


“黄其淋你要想好啊,你这一去就不知道是多少年,而且非常危险,稍不小心就容易丢了小命。”

“我不去我们部门还会有人愿意去吗?反正我没什么牵挂了,那就去呗。”

部长一哽,他是知道面前这个看上去什么都无所谓的小子的男朋友前不久出事了,也不好说什么。



“揭露这些,本来就是我的工作。”

“扫黑除恶,本来就是我的工作。”



相机不会说话,话筒不会说话,但是黄其淋会说话。

他会发声,直到生命尽头。





刘宇


目前在警局刑侦部门工作,功勋累累。

笑起来如沐春风的警官,和刑侦部门的工作看起来完全不搭边,倒像是个文员。然而本人曾参与过多次重大案件

有的时候心事重重,看着新进来的新人目光总是很温柔。




从毕业开始算起,做警察这一行已经有十几年了。

这么多年来,他见过太多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了,他身边的人来了又走,也换了好几批。

汤浩、周柯宇、林墨……他们有的下落不明,有的在他眼前离去,有的不告而别。

收到汤浩的东西完全在意料之外,他知道这位好友去了远方执行秘密任务,音讯全无,生死未卜。如今得了这消息,虽然遗憾,却也了却一桩心事。

熟悉的人一个又一个的离他们而去,当初和他一起来的那些人如今都不在了,只剩下他了。


“那是个好孩子,匆匆一别,已经有十多年了。七年前他失联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这种准备。”他的上级拍了拍这个装着汤浩东西的小盒子,“他现在回家了。”

“南面的隐患一直没有铲除,联络网这些年破坏后重建,重建后又被破坏,一直反反复复。很多战友、线人都在一次次清洗中失踪、失联,案情进展不大。”

“前段时间线人发回消息说他们的内部进行一次大换血,继承人改朝换代成了主人。”

“我们的情报网要再一次重组,缺一位负责人。”

“刘宇,你愿意去吗?“





PS:

各个图源自网络

其实是这段时间看警察荣誉上头了有点

写这篇人设的时间跨越度有点大,一边写人设一边跟着改变,到最后反而有点不伦不类(捂脸)

没有售后(跑路)



评论(19)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