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暮景寒

‖清秋幕府井梧寒‖
非典型中立者,好奇为什么人能有那么明显的爱憎。
容易下头,但在喜欢他的每一刻他/她都是我的太阳和月亮
请南北纬钧批和唯爱7+n的i院离我的世界远一点,我真的雷

52赫兹之歌•番外1

#万群像乱炖

#ooc是我的错,请勿上升正主



(1)


《刘宇的少年时代》



“你今年多大了?”

“七岁。”

“对,你七岁了,该上小学了。”男人搓搓手很期待的问,“所以你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吧?”

“Alice。”男孩一脸无语的看他,“你磕到头了吗?这名字还是你给我起的。”

“别装傻啊臭小子,我问的是你本来的名字,方方正正有名有姓的汉字。”

男人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男孩吃痛的轻叫了一声,很哀怨的看着他:“明明当初说好了不问我的。”

“可你要上学,需要一个名字。”男人顿了顿,把他剩下的话堵了回去,“Alice这个名字不行。”

“那你就不能给我起一个吗?”

“名字这种事情怎么能随随便便起一个。”

男孩鼓着嘴盯了他一会儿,扭头气鼓鼓的不肯说话了。



“我也不是逼你。”去学校报道的路上男人很无奈的对男孩讲,“名字是要跟着你一辈子的,我不能随随便便给你起一个,让你顶着它一辈子。以后你想起来,大概也是会怨我的。”

眼看着队伍马上就排到了他们,男人蹲下揉了揉他的头发。

“Alice,我只是不想让你留下遗憾。”

轮到他们了,负责的老师问孩子的名字,男人看着依旧垂着头的男孩忍不住叹了口气。他刚想讲话,忽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自下方响起。他错愕的低下头,看着他的便宜儿子,男孩撇撇嘴,把眼神移开。

“刘宇,文刀刘,宇宙的宇。”



这不会是普通家庭出来的孩子,男人盯着刘宇毛茸茸的头顶想,这么小的孩子能会这么文绉绉的自我介绍,不是非富即贵,也不会简单到哪里去。

他是两年前在海边捡到这个水淋淋的小倒霉鬼的,秉承人道主义把他扛回家。小鬼头倒是蛮可爱的,长得也水灵,就是不肯说自己叫什么哪里人家在哪。

也不知道他以前那个家到底怎么他了?

算了,想那么多干什么,从今往后这小子就是他儿子了。



“Alice,我们今天中午吃什么?我这两天研究了几道新菜。”

“那我还是去隔壁蹭饭吧。”

“别啊,这次一定会好吃的!”男人乐呵呵跟在刘宇后面,“Alice要不你再信我一次?”





(2)


《一次被绑架的经历》


林墨小时候父母忙的要死,他从小是在他S市的姑姑身边长大的,放假的时候才会回M市老家的父母身边。

平平安安长到十一岁的小伙,在暑假回家的某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里出门玩,突然就被打晕,一觉醒来被蒙着眼绑起来,嘴里还不知道塞了什么东西。

浑浑噩噩过了两天,中间还被按着和电话那边的父母说了两句,就是蠢到家了也知道自己是被绑架了。



只是第三天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不一样了。

“这小子是S级的Omega吧,啧,我还没试过S级的Omega是什么滋味。”意味不明的声音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响起,林墨下意识的瑟缩确被抓住了了脚踝。

“就是小了点,”另一个声音跟着附和,手却不老实的往林墨脸上摸,“不过反正也是要灭口的,与其可惜了倒不如我们玩玩。”

未知的恐惧感瞬间笼罩了林墨全身,他隐隐嗅到了奇怪的味道,大概是Alpha信息素的味道,虽然因为不满十八无法被勾起发情,但Omega对Alpha的身体臣服本能的让他很不舒服。

蒙眼的布被扯开,两张狞笑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很多年后的午夜,林墨仍旧会梦到这个画面。就当一只手把他的衣领扯开的时候,第三个声音出现了。



“你们在做什么?”

这两天林墨慢慢意识到绑他的有三个人,前两个人很暴躁,每天都骂骂咧咧的。但这第三个人和他们完全不同,话少、平时对他也和蔼,吃饭什么的都是他负责喂林墨。

“呦,要一起吗?”

“我不做小孩生意。”那个男人冷冷的回答,朝前走了几步突然出手把两个人放倒,拍了拍手冷哼一声,“垃圾东西,小孩子都不放过。”

男人看着衣衫凌乱的林墨,蹲下来帮他把扣子扣好,然后转身离开。

那两个男人被打的没了心情,骂骂咧咧的离开去休息。林墨怀着一颗惊魂未定的心松了口气,迷迷糊糊的睡去。



“这是谁。”一个很清脆的男孩声音在林墨耳边响起。

“一个别人雇主要撕票的小孩。”

“你不是说你不接小孩生意吗?”

“我是不接,是他们人不够找的我,本来说勒索,谁知道现在要撕票还……”

“还什么?”

“没什么,小孩别管那么多。”

林墨睁开眼就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在撇嘴,然后那个男孩把眼睛转向他:“呀,你醒了!”

“醒了就让他吃饭吧。”是那个救了他的男人,“Alice,我们今天吃什么?”

“你刷碗了吗?昨天的碗不刷你就想吃饭?”男孩毫不客气的回怼。

“Alice,客人面前给爸爸点面子不行吗?”

“你还要面子这种东西?”

男人一时之间被噎住,瞪着眼睛不知道说什么。

夭寿啊,被儿子骑脑袋顶上欺负。



男孩走出来,伸手想拉林墨,林墨瞬间收回手很警惕的看着他,往沙发里面又缩了缩。男孩一愣,低头很疑惑的打量自己哪里吓人。

“别担心,他才十一岁,还是个Omega。”男人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啃了一口,手指指向自己,“而我对小孩没有兴趣。”

男孩想了想,把想要拉他的手改成了伸手,等着林墨把手主动递过来。他生的漂亮,眉眼柔和又没有攻击性,眼尾还有一颗痣……莫名眼熟。

男孩拉着他进来房间,又出去端了两碗很香的肉蔬粥进来,顺手锁了门。



没两分钟门就被砸响。

“Alice你小子够贼啊,一口粥都不给我留!”

“我说了,不做饭的不配吃饭。”

“你拿我的钱买菜买米,你不给我吃?!”

“我不管,我做的饭,我愿意做多少做多少。”男孩扒拉了口粥,口齿含糊的回答,“我还做家务。”

“我又不是没做!”门外的男人暴跳如雷,“开门,我要吃饭!”

“你自己有钱,楼下小吃摊解决去。”

“你你你!你小时候明明文文静静的,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

“你养的,养成什么样怪我做什么?”


他们是在吵架吧?林墨很纳闷,因为男孩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生气。

好有意思的两个人。


“别发呆快点吃。”男孩敲了敲林墨的碗,“吃完我带你出去转转。”



“我为什么要穿这个?”林墨站在服装店里抱着假发和裙子弱弱发问。

“穿吧,爸爸说了你不穿别说之后了,一会儿你都回不去。”

“啊?”

林墨觉得自己挺聪明的,但这两天世界观连续受到冲击后脑子有点转不过来。男孩笑眯眯的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下达最后通牒:“快穿。”

之后林墨在小区里看见那两个绑他的人,被男孩拉着低着头堂而皇之从他们旁边路过的时候才明白为什么。

就离谱,离大谱。

算了,女装就女装吧。




路上碰上了男孩的同学,对方远远的问了一句林墨是谁,男孩看了他一眼,幸灾乐祸的回答:“我妹妹!”

“我是男的!”林墨气愤的申诉只得到了对方的一个哦。

更气了。

“他刚刚喊你什么?好像不是Alice。”

“我学校里的名字。”

“那你大名叫什么?”

“你问题好多,我不告诉你。”刘宇捂着耳朵往前快走几步,忽然想起什么,“你是哪里人?”

“啊?M市人啊,这里不是M市吗?”


刘宇停下脚步,表情有些奇怪的看着他,似乎是想笑又笑不出来。

“M市啊……”他喃喃,吐了口气又扬起笑脸看向林墨,“这里才不是M市,这里是K市。”

好家伙,林墨绝望的自娱自乐的想,他不止被绑架,还顺带旅了个游。

真好呢……





(3)


《关于一切的开始》




林墨算是从天而降到刘彰的世界里的。

因为林墨十二岁以前都不住在M市,所以刘彰对自己这个未婚妻的了解大多是从长辈嘴里,假期偶尔见上几次也因为不太熟而说不上几句话。

刘彰小时候脾气怪,经常和同学结梁子,大大小小的麻烦找上门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可惜他的那些个同学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家世背景也没有一个是好惹的,老师不敢管,只能任由他们内部自行解决。刘彰当然不会任人欺负,但双拳难敌一堆手,打不过委屈了就把自己团成团塞进角落。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幕帘突然被掀开,一个人和光一起出现在他眼前。



“哎?刘彰?”

刘彰眯起眼,意识到来人是谁之前对方就已经钻进来坐到他的旁边。

“忘了我是谁吗?”他手里拿着一袋糖,穿着初一的校服,“真难过,那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林墨,我记得你,你是林墨。”他不太熟的未婚妻。

林墨看起来很高兴,问他吃不吃糖,刘彰拒绝了林墨也不难过,自己一个人吃的津津有味。

“你不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吗?”

“不问,你要是想说自己回告诉我。”

林墨回答的干脆,刘彰却更难过了。让未婚妻看见自己这么狼狈的一面,他以后地位何存啊。

“出去吧,哥罩着你。”

“得了吧,你一个Omega还要罩着我?还有,不要占我便宜,我比你大。”

林墨无语的翻了个白眼:“你们这些讨厌的Alpha一个个就是死要面子。”

“你还认识哪个Alpha?!”

“你是不是脑袋被打傻了?我上的又不是Omega学校,当然会有Alpha同学。”他有点嫌弃的上下打量了一遍刘彰,“为什么我的未婚夫看起来不太聪明?”

也不知道那句话戳到他了,刘彰的脸突然涨得通红,憋了半天才蹦出来一句:“我会保护你的。”

“好啊。”





周柯宇高三的时候和家里吵了一架,跑去投奔他二哥。他二哥拿他没辙,又恰好赶上M大百年校庆,干脆把他这个不省心的弟弟拎去看节目了。

周家老二那年已经毕业一年多了,作为前任学生会主席来回忆年少岁月,随便把周柯宇带了进去。

台上蹦蹦跳跳唱歌的是个很漂亮的少年,引来台下连连惊叫。周柯宇听见他二哥问他:“好看吗?”

离得有些远,周柯宇看不见那个少年的脸,但还是点点头,看着他二哥莫名的笑脸有些疑惑。

表演结束后那个少年蹦蹦跳跳的跳下舞台,看见周柯宇他二哥后还朝他挥了挥手。周柯宇听见他二哥应了一声,拍了拍他的后背说‘这是我弟弟’。

那个少年朝他们走来,他出了不少汗,脖颈上还流淌着汗珠。他身上的舞台服反射着舞台的灯光,仿佛整个人都在闪耀。周柯宇隐约听见人群中有人在吸气,感慨什么不愧是S+的Omega,但周柯宇没在意那些。

“你好,我叫高卿尘。”

对方眉眼弯弯的朝他伸出手,周柯宇莫名慌乱,连忙握住他的手。

“啊,我,我叫周柯宇。”





(4)


《奇奇怪怪的一些事》



1.张嘉元每个周末都会去K市学吉他,十岁的某个周末忽然被一个陌生的男孩抓住,讹走了二十块钱带路费后把他带到了他本应该在M市的表哥林墨面前。

2.张嘉元真的觉得林墨女装很好看,把林墨逼急了后‘被迫’女装了一把。

3.尹浩宇六岁那年妈妈告诉他会有一个哥哥来家里,那是她朋友的孩子,来他们家里会陪他们玩很久。

4.刘彰曾经有一个弟弟,可惜很久以前就死在一场海上风暴里了。

5.林墨不喜欢Alpha,只是他喜欢的人恰好是Alpha。他不喜欢被人保护,他自己会保护自己。

6.林墨和张嘉元的亲戚关系很复杂,林墨的姑姑是张嘉元的婶婶——其实没什么血缘关系,只是从小一起长大才喊一句哥。

7.刘宇他便宜爹也是赏金猎人,和组织的高层似乎是朋友。偶尔会千里迢迢来K市找他,把刘宇丢给他便宜爹的朋友的儿子后两个人跑出去喝酒。那个小哥哥脾气不错,还会陪他下棋。哦,没记错的话,小哥哥名字叫伯远。

8.高卿尘十五岁的时候回了自己家,一直和尹浩宇有联系,直到高卿尘十八岁那年,突然就断了音讯,无论怎样都寻不到踪迹。

9.林墨问过刘宇为什么叫Alice,那名字怪像个女生。刘宇的回答是:他便宜爹给他起名的时候喜欢看《爱丽丝梦游仙境》。

10.周柯宇两个哥哥,一个从军,一个从政。他是家里最受宠的小儿子,想做什么都可以,所以家里从不干涉他。





(5)


《关于很久以后》



“大忙人,来看我演唱会行吗?”

林墨电话那边的默默听着电话那边的张嘉元撒泼打滚,无奈的勾起嘴角:“我……”

“你忙,我知道你忙啊……”不用看林墨都知道张嘉元此刻肯定无比抓狂,但又没辙,“可,可这是我们乐队出道八周年啊……”

“我知道你要竞选州执政官,忙的我都很久没见你了。但……你就当换换脑子,来听两首歌,不会耽误你很久的。”

即使再过几年就要到而立之年,张嘉元在林墨前仍旧很像个小孩。

林墨也很喜欢艺术,如果不是很久以前那次被绑架的经历改变了他的思想,如果不是这么多年的大环境,也许他也不会踏上政治这条路,而是和张嘉元一样。

不过那都不重要了。

“好,我去,记得给我留最好的票。”




刘宇下班的时候同事问他一会儿要不要一起吃饭。

“不了,约了人去看电影。”

同事点点头,转头和其他人又聊天去了,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下个月的执政官大选。

“我觉得那个姓周的候选人不错,他们家还有军方背景……”

“我觉得……”

“balabalabala……”

“刘宇你觉得呢?”

“我?”刘宇撑着下巴想了想,“我投那个林墨吧。”

“林墨……哦,前段时间报道出来的那个平权运动倡导人之一是吗?”

“对。”

“他也很厉害呀,现在不管是上面还是和他竞争的基本都是Alpha,而且现在的主流也是以Alpha为主,他一个Omega走到这一步也是不容易。”

刘宇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他也有好久没见林墨了,这个大忙人忙起来简直是天昏地暗,还好昨天终于愿意给他一个电话约他出门挑衣服了。

走啦,去看电影吧。

那个抢眼的摩托车已经等他半天了。





第七州、第八州和第十一州的近来局势愈发不稳,三州相接边境的流民也越来越多,逐渐汇聚成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有人说他们偏向第八州,有人说他们的首领和第七州纠缠不清。他们的人员组成复杂:有失败的政治家,有被军队排挤的军官,有危险的发明家还有不少通缉犯……他们从黑市购买枪支弹药,他们也能自己制造各种武器。

这些流动的势力都是三州的心腹大患,他们防范他们,同时却也想拉拢他们。

最近又抓来一群人,不知道是打哪里来的,也许哪里的人都有。他们抓人是为了留下合适的帮他们干活吸收新生命力,当然,也有是为了给自己寻乐子的。


“细胳膊细腿白瞎这么大的个子了,还是个Alpha。”押送的人咋舌道,“就是看上去细皮嫩肉的,不像是能干活的。”

“那就留给我吧。”

人群中突然有人开了口,周围的人顿时喧闹起来了,有人扬声喊道:“Nine,你是看上这个小白脸了吗?”

“都脏成这样了你怎么知到是小白脸?”

“擦擦呗!”

那个被喊作Nine的人什么都没说,走上前揪着人衣服领子把人拉进他的车里。


“好久不见。”

对方的脸蹭上了不少灰土,Nine看着手上的灰迹皱了皱眉。

“你为什么在这里?”

对方大概是很久没说话了,声音沙哑,眼睛也不似旧时明亮。Nine扬了扬眉,笑盈盈的回答:“你哥在追捕我,你忘啦?”

“不过现在故事有趣了,你是我的俘虏了。”

面前的人眼睛亮的吓人,神采飞扬,让他想起旧时那个从舞台上走下来的少年,那朵带刺的玫瑰。

(PS:正文里大家所在的,也就是一切发生的地方位于第七州)







我在写什么……啊,不知道呢。

彩蛋是下文预告

评论(14)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