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暮景寒

‖清秋幕府井梧寒‖
非典型中立者,好奇为什么人能有那么明显的爱憎。
容易下头,但在喜欢他的每一刻他/她都是我的太阳和月亮
请南北纬钧批和唯爱7+n的i院离我的世界远一点,我真的雷

泥生莲华•番外•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同人而已不要上升正主

#ooc见谅

#群像,都是亲情友情向


Summary: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welcome to the wonderland】——

——————【游戏正在加载】——————


本游戏共分四重人物:

初始人物(已解锁)

进阶人物(待解锁)

解密人物(待解锁)

最终人物(待解锁)




【点击】初始人物

{请选择人物}


米卡(已解锁)

伯远(待解锁)

刘宇(待解锁)

刘彰(待解锁)




【点击】米卡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都无法改变,正如我永远都无法回到过去救回我最好的两个朋友。

Caellen和Kaz,他们早早的觉醒异能,早早的离我而去。

我很想他们,所以Daniel打电话来要我和他们一起离开的时候我拒绝了。

为什么要离开呢?我从出生到现在的二十三年都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我的父母挚友都长眠于此地、我人生百分之八十的时间都在基地里度过……这里就犹如我赖以生存的土地,离开了这里,我又能去哪里?

左右都是要死的,不如死的有意义些。

所以,Daniel你快走吧,你和我不一样,离开这里你有更多选择,有更广阔的天空。

不要担心我,我不会孤单。爸爸妈妈、Ceallen和Kaz都会陪着我。

还有Santa,他很想Riki了,他和我约好一道去看他。



其实Nine刚和我说这一切的时候,我并不是很相信,五年的生命余额真的令人难以置信。但他把所有五年濒死的异能者的症状全都给我讲了一遍,我越听后背的冷汗越多。Ceallen是因为意外,可Kaz是我看着在病床上离开的。Nine和Kaz并不熟悉,但他说的每一个症状都能和最后的Kaz对上。

反应迟钝、嗜睡、吐血……

这些都是他曾亲眼目睹的……

我问他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Nine看着我,眼睛里的悲伤有一瞬间浓郁的让我心都为之颤抖了一刻,但很快又归于平静。

他说,他见过太多这样死去的人了。

我并不知道他身上发生过什么,窥探他人过去并不是礼貌的行为。

我问Santa为什么愿意相信,他说:

“因为我知道什么是真的……我报仇,也要为我和Riki赎罪。”

赎罪?!赎什么罪?

我很惊讶,但看着Santa的眼睛,我不忍心再追问下去。



我很想去再看看Ceallen和Kaz,于是我便去了,带着三束花。

多的那一束,是给伯远的。

伯远去世的第一年忌日Kaz曾拉着我去墓地看他,我抱着花远远看着蜷缩在墓碑前哭泣的刘宇,忍不住问身边的Kaz为什么要来?

在我的印象里,Kaz和伯远似乎并不很熟。

我记得他笑了笑,说了一句我到现在都没有完全理解的话。

“伯研究员,是个很好的人。我很佩服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初心。”

(Kaz是和马,Ceallen是庆怜)



【达成米卡结局•尘世喧嚣 】

{解锁人物——伯远}





【点击】伯远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如果你已经知道了注定悲伤的结局,你还会选择奔赴吗?”

老师抛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愣了一会儿,如实的回答他我不知道。

如果已经知道不好的结局为什么不去尝试改变?趋利避害似乎是人类的天性。

我不知道,我觉得这个问题有漏洞。

老师摸了摸旁边坐着看书的小九的头,问他怎么看。

小九很干脆的回答他也不知道,于是老师笑了笑,又动起了手里的笔。

“可能现在对你们来说重要的是结局的好坏,但其实过程同样重要。我们现在的每一步都与我们的未来息息相关,如果你为了改变结局而改变现在的轨迹,你可能就会错过本该相遇的人,错过无数美好的‘现在’,那你还想改变吗?”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在你改变的过程中,你发现那个所谓坏的结局其实是你选择范围内的最好结局,那你还愿意把轨道扳回到原有的结局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想起这些,但我记起很久以前,久到那位最后的预言异能者还没有去世的时候。他曾看着刘宇告诉我:“那个孩子会给你带来很多快乐的回忆,你和他相处会很幸福。但同样,他也会给你带来致命的未来……小远,靠近还是远离,都取决于你的一念之间。”

我那时才十二三岁,听不太懂,只是想如果会很开心的话我为什么不继续去找刘宇。但此刻我好像明白了这些连环效应:如果我不认识刘宇,我就不会认识张嘉元,今天我可能就不会出现在这间实验室……可事已至此,我又能如何?

其实能否明白早已无所谓,因为即使重来,我想我也会选择走向刘宇;即使重复千万次,我的选择也仍会是他。

我的弟弟,除了父母以外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一段画面突然涌入我的脑海,我看见小九的脸,他低着头,正在翻着什么。

我垂下头,看着压在我手下的我的日记本。

“我遇见了一个男孩,在他身上我看见了我的死亡。”

然后我在这行字底下点了几个很轻的记号——这是老师教给我和小九,只有我们能看懂的暗号。

二次改造实验

我抱起有点犯迷糊的嘉元,把他塞进柜子里,告诉他不要出来。

我想起刚才在他身上看到我的不太好的死状,这应该会给他留下心理阴影吧?但没办法,他进不去实验室又受了伤,我做不到把他丢在这里。

我想我应该是不怨恨的,甚至有些愧疚。从我在实验室对接照顾‘身体不好’的Kaz时我就应该有所警觉的,如果我早猜到金先生在做什么的话,也许Riki就不会变成那样。只是作为尹先生的学生,金先生仍旧防范着我,所以我也只是大致查到有这么一场二次改造的实验。

也许在我不知道的过去,用在他们身上的某一种试剂是出自我的手。

这片泥沼里,我又何干净?



头磕在理石台上痛得要命,可我居然还能苦中作乐的想我的后脑勺到底磕出了个多大的窟窿。

地上真的很冷,寒气肆无忌惮的钻进了身体里,很快就让我的四肢失去了知觉。

可有人抱住了我,我听见了他的哭声。

小宇呀,你为什么要来呢?

我并不想让他看见我的离去,他还太小,才十七岁,不应该直面这些。

尽管我知道,早在遇见我之前他就已经每天都在同死神竞速。

真可惜,我没有机会送他离开这里,甚至都来不及看到他长大成年的样子。

我知道我很渺小,就像江上的一叶孤舟,没办法保护好他,所以我一直在努力陪着他。

只是从此以后连陪着他这样一件小事,我都再也做不到了。



【达成伯远结局•沧海一粟 】

  {解锁人物——刘宇}




【点击】刘宇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刘宇和伯远的初遇并不美好,他们俩刚遇见的时候刘宇是在和别人打架,伯远去拦还被他误会咬了一口。

虽然后来证明了是误会,但伯远仗着胳膊上的血牙印总是跑过来找刘宇。他没什么歪心思,只是觉得刘宇有意思。可高卿尘不知道,一开始还提醒刘宇小心点别被坑了,结果刘宇却特别来劲,平时安安静静的小男孩跟打鸡血似的跃跃欲试。高卿尘观察了一段时间,没看出伯远什么坏心思,反而天天被伯远投喂看戏。

好吧,勉强接受他一下吧,毕竟他们一个五岁一个十三岁,斗嘴的场面实在是有些好笑。



“伯远!你放手!”被拎着衣领的刘宇拼命扑腾,可八岁年龄差带来的身高差实在是太大,他没办法反抗。

“放开你又要去打架了,你身上的伤还没好先消停几天嘛。”伯远一把把他扛起来,撒腿就跑,“乖啦,我带你去玩!”

刘宇沉默了两秒,扑腾的更加剧烈:“你哄小孩啊你!”

“对呀,哄你呢。”

“你这个人好烦呐!!!”

……



七岁那一年,刘宇刚知道高卿尘要被领养走是其实是不太开心的,一直绕着伯远走——伯远的父母不喜欢他,即使伯远瞒着他他也听说了。

刘宇的反常伯远当然感觉的出来,直接堵到了他房间门口很认真对他承诺,等他三年后成年,他会来把刘宇接出去。

那时候的刘宇并不相信,他觉得伯远只是在哄他罢了。且不说他父母那关,光是领养他的手续就足够麻烦。

带走一个旧区的孩子并不容易,尹先生那样的地位为了带走高卿尘上上下下都折腾了近半个月。三年后伯远才几岁?刚刚成年哪里来的本事。

小孩子的诺言才不可信呢,尤其是他们那些富贵乡的小少爷,说不定三年后伯远早就不记得他这个人了。

刘宇越想又难过,气的又一天没理伯远。

可三年后,当伯远拿着各种证明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刘宇瞬间红了眼眶。

这个傻瓜怎么还真要给他个家?

“被我感动了?”伯远脸凑过来笑嘻嘻的问,遭到了刘宇一记飞脚。

“你爸妈同意吗?”

“我们不和我爸妈一起住,再说了是我领养你,你怕他们做什么?”伯远捏了捏他的脸颊,“日子久了他们会喜欢你的,放心吧小宇,我带你回家。”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刘宇坐在窗前发呆,听见身后有声音缓缓回头。

“远哥!”他笑盈盈地看向站在门口的伯远,“你是来接我回家吗?”

门口的伯远停下脚步,愣愣的看着他。

“刘宇……”刘彰艰难开口,“你看清楚,我是刘彰……”

刘宇盯着他,慢慢收起笑容,状似无所谓地点点头说:“哦,抱歉呀。”

刘彰不知道该说什么,自从离开基地后他就慢慢发现刘宇有些不太正常,经常自言自语,分不清自己到底在哪里,也分不清他们是谁……周柯宇说刘宇在伯远死的时候受了刺激精神出了问题,本来已经控制住了,现在怕是复发了。

只是祈祷,他发病的时候不要有攻击性。



“Patrick呢?他怎么样?”

这还是刘宇出基地后第一次问起尹浩宇的情况,刘彰不明所以的告诉他尹浩宇一切都好。

“哦,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此刻的刘宇语气神态有些像高卿尘。

也许此时此刻,他误以为自己是高卿尘。



“远哥,你能不能不要去实验室啊?”刘宇忽然抬起头,他的眼里蓄满了泪水,小声乞求,“你不要去好不好?我还想你多陪陪我……”

刘彰几乎是逃着跑出了那间屋子。




【达成刘宇结局•南柯一梦 】

{解锁人物——刘彰}




【点击】刘彰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班级里新转来位同学,白白净净长得很可爱,就是有点闷不太爱讲话。

新同学比我矮一点,坐在我前面。秉承着关爱同学的优良传统,我主动向他打招呼。

他吓了一跳,似乎是没想到我会搭讪,有点不好意思的告诉我他叫高卿尘,我可以叫他Nine。

Nine就住在我家隔壁,他是隔壁尹先生的儿子,Patrick的哥哥。我很高兴,因为我交了新朋友,放学路上有了结伴回家的人。

Nine其实有点奇怪,他不是很爱主动说话,如果我们去找他聊天他会很高兴的加入,但更多时候他都是安安静静坐在座位上看着我们。他还不太喜欢别人碰他,上一次我偷偷从后面拍他肩膀,被他下意识抓住隔壁差一点就被甩出去。他那一刻的眼神真的很可怕,像是……电视上看到的,荒野上的狼。

Nine看到是我以后连忙松手道歉,告诉我下次不要从后面拍他。

开玩笑,我当然不敢……才怪。



很快我就知道为什么他这么警惕了。

那些人真的很吓人,拎着棍子找过来,一句话不说就把Nine拖到后面一顿打。

他们说他们是从旧区来的。旧区?那是什么地方?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再不帮忙会不会出人命啊!

我看着Nine一棍子把领头的人打倒,摇摇晃晃安慰似的朝我笑了一下。从那以后学校里就有不太好的流言,说Nine是暴虐狂、危险分子……反正说什么都有,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不太好听。

有人私下偷偷劝我离Nine远一点, Nine也问我为什么不躲着他。笑话,我是谁啊?是AK刘彰!是大英雄,是未来是要做大事的人,他们害怕我可不怕。再说了,Nine明明没做错什么凭什么要被孤立嘛?

Nine被我的话逗笑了,配合着点头说我是未来的大英雄。

“不过未来的大英雄呀,你语文作业写了吗?”

我的笑声戛然而止,在Nine无害的微笑下哀嚎着拿出作业本。



我盯着头顶的点滴,嘲讽自己果然是快死了,都会想起那么久之前的事了。



我和Nine不止是小学同学,初高中我们都在一块,只可惜高二的时候他领了毕业证就退学了。

其实我一直不太理解Daniel为什么说Nine阴沉沉的,虽然他的性格从他们家出事后变了不少,本来就不多的话更少了,问多了就只会冲人笑。但我知道Nine仍旧是那个Nine,他只是太痛苦了所以把过去那个活泼爱笑的自己藏起来了。

高二那年运动会Nine报了好几个项目,成绩都不错。我看了看自己的肌肉有些受打击,他体育细胞好发达,那么瘦的一个人是怎么做到的一身肌肉?

Nine一年四季都穿长袖,即使到了热的要命的夏天他也不肯露出胳膊,就算是参加比赛,也固执的在运动服里套一件长袖。

我从不知道在他贴身的衣服下是成片的淤青和密密麻麻的针孔。


我记得篮球比赛前他站在楼下挥手朝二楼的我喊,说一会儿要去给我加油。

那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见他笑得这么灿烂。



坐在我床边的刘宇看上去很难过,我知道他是在自责,自责那支分到他身上一半的药。

我有后悔过吗?或许有吧,有谁会想死呢?可如果是让我看着一个我明明能救却不救人在我面前死去,我做不到。

我十八岁的生日愿望是希望我永远保持热爱,永远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救他,所以我救了。

这样想想,好像也没那么后悔了。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个大英雄,虽然到死都没做成英雄,但至少也没做狗熊。

也算不辱没我年少时的梦想。




【达成刘彰结局• 无问西东】

{解锁人物——高卿尘}




【恭喜解锁进阶人物】

【点击】进阶人物

{请选择人物}


高卿尘(已解锁)

林墨  (待解锁)  

张嘉元(待解锁)





【点击】高卿尘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我从未想过我如此特别,生来就是错误。

如果所有人都是残缺的,那么完美就是一种错误。

所以从我离开旧区开始,一切就都是阴谋。

我早该想到的,早该想到的……

尹先生凭什么那么笃定我会保护他的儿子?他把我早早的送到Patrick身边培养感情,就是为了让我因为那可笑的感情在未来不由自主的去保护他?

多好啊,多聪明啊,把我耍的团团转还要替他卖命。

尹先生多精明一个人,把一切血淋淋的真相都在我面前撕开,然后了无负担死去,只留我一个人守着那些秘密。



尹夫人在我心里一直是优雅知性的象征,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么疯狂。她要演一个走投无路的女人,演出那种绝望。我安静的坐在草地上看着她,看着她把双手放到我的脖子上。我知道她需要掐我,我其实宁可她掐死我。

我看着她在我面前流泪,听着她乞求我照顾Patrick。追兵发现我们的那一刻,脖子上的手猛地收紧。除了窒息,我同样很震惊。

她演的真好啊,绝望、疯狂都在那一刻达到了顶峰。

然后她死了,在我面前被中枪倒下,闭眼之前还在喃喃着Patrick的名字。

这就是母亲吗?

我是孤儿,我没有父母,我所谓的父母爱我只是为了让我去保护他们的儿子。我也没有刘宇幸运,没有遇上一个像伯远那样无条件愿意保护我的人。

这种感情我过去不曾拥有过,未来也不会有机会拥有了。

可我又想起他们其实说过很多次爱我,你说会不会有哪一次,他们是发自内心的抱抱我,对我说爸爸妈妈爱你呢?

我不知道,我无从知晓。


后来无数个夜晚,我站在Patrick的房门外都想进去掐死他,掐死他这个令我我痛苦的根源,但我从始至终都没有踏进他房门半步。

我那年才十二岁,被一个爱子心切的父亲推入这场漩涡,替他保护他的儿子,一个和我没有半分血缘关系的人。我难道不委屈吗?在这个残缺的世界里,完美是一种错误。可这份完美是我求来的吗?我又没有求着老天给我一份完美的基因。

Patrick,我真羡慕你啊,你有那么多人爱你。



后来我去周先生家接尹浩宇的时候,看着他朝我跑来,我忽然想起我见尹先生的最后一面,他轻轻抱了我一下说:“小九,爸爸爱你。”

我曾经也是个渴望爱的小孩,但现在我已经过了迫切需要被爱的时候,可我仍然天真的愿意相信那一句话是真的,而不是为了利用我,让我死心塌地。

不然我这一生也太可笑了。

我是为了证明爱活下去的,我也是为了落实恨活下去的。

但我这辈子都不会停止恨,这辈子都不会言明爱。

Nine做久了我都快忘记自己的名字了。

我叫小九,我叫高卿尘。



高卿尘睁眼时林墨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他恍惚想起他们两个是要去外面做任务的。

“擦擦脸吧,你都成花猫了,睡觉就睡觉哭什么……哎!你干嘛!”

被高卿尘抱住脖子的林墨不敢动,举着手有些像投降。

“让我抱一下嘛墨墨……”

他的声音闷闷的,听上去怪委屈的。林墨想着,也就随他去了。

毕竟少有见他脆弱。




【达成高卿尘结局•完美错误 】

{解锁人物——林墨}




【点击】林墨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我觉得我是个天才,他们觉得我是个疯子。

我觉得他们说的很对,我觉得我自己也没说错。

哦,我的朋友,要一起来玩火吗?



他们说旧区养不活兔子,我不信。

我一共养过两只兔子,第一只被发现后被他们剥皮烤了吃掉了,他们还笑嘻嘻的把骨头扔到我们房门前,在门外敲着门欢呼呐喊,我只能在屋子里抱着张嘉元告诉他不要害怕。

他还没到五岁,不太懂发生了什么,抓着我的衣服问我他们在干什么。

我很佩服我的文艺细胞,因为我告诉张嘉元:“他们在唱歌。” 



我曾经有一个小哥哥,他不是我的亲哥哥,但他说我和他生病去世的弟弟有点像,所以他想把我当作弟弟照顾。他也确实做到了,他在他力所能及的所有范围都保护我,帮我抢吃的、帮我打架、陪我被打……我问他会不会觉得麻烦,他说:“你都不觉得照顾嘉元麻烦,我怎么会觉得麻烦。”

“才不呢,”我撇撇嘴,“张嘉元可太麻烦了,我可烦死他了。”

然后我受到了张嘉元无辜的眼神攻击。



七岁生日的前一天,张嘉元悄悄告诉我,说他们准备给我一个惊喜。

那一天确实很惊喜,我也没想到我的生日礼物会是一具尸体。我们是在山脚下找到小哥哥的,他已经没了气,身体只剩下很淡的温度。山上有打斗的痕迹证明他不是自己摔下来的。一只兔子蹲在他身边拱着他的手,张嘉元说他本来是准备抓只兔子送给我的……

这就是我第二只兔子的来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过过生日。

可那只兔子也死了,仅隔半年我就看着它白色的毛发上沾满了血。我的脑子在那一瞬间就炸开了,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回过神时已经和那个凶手打起来了。

“一只兔子而已至于这么生气吗?要怪怪他喽。”他甩开我朝张嘉元扬了扬下巴,“谁叫他不懂得尊敬两个字怎么写,我不过是给他个教训。”

“那你拿我的兔子撒什么气?”

“你的?那关我什么事?他惹我你找他啊。兔子这东西就是不好玩,玩玩就死了,没意思。”

你听听,这是人话吗?

所以我又和他打起来了。我们差了五六岁,身高差了一大截,更何况他还有好几个喽啰,就是加上个张嘉元我们也只有被打的份。有几个瞬间我觉得我快被打死了,是刘宇千里迢迢跑去把高卿尘找过来才勉强镇住场面。

他离开前我问:“是不是你把他推下山的?”

他很疑惑,他说他推下山的人太多了,我问的是哪个?

旧区里人太多了,摔下山几个很正常,死了几个也很正常。所以他不记得了,也很正常。

很多年后高卿尘告诉我那家伙不记得他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意外,贵人多忘事,可我没忘,我已经查到他身上了。

我真的是喜欢我的异能啊,火,多好的异能啊,万物都有惧火的情结。即使他比我能打又怎样?即使他是狼化的异能,也能克服惧火的天性吗?



“我想把这里都烧掉。”

高卿尘看着我,没说什么会伤及无辜的冠冕堂皇的话,只是说随我的意。

其实我们都一样,早就习惯了死亡,都不在乎别人的生命。

也不知道张嘉元那小子还记不记恨我当初为了赶他走扇他的那一巴掌了,我那时候得罪了人,张嘉元呆在我身边只会更艰难。

不过他不必明白,少知道一点的人会幸福。



最后的最后,林墨燃起一道火。

他站在漫天大火里难得安静,火光熠熠映的他眼中一片火红。他坦然的看着那个狼化的男人朝他扑过来,手指微动,身侧顿时燃起更胜的火,吞没了一切。

这是他为自己选择的盛大落幕。

他自火中来,自是应归火中去。





【达成林墨结局•焚身以火 】

{解锁人物——张嘉元}





【点击】张嘉元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我是个胆小鬼,什么都不会只会拖累人的胆小鬼。

我和那个人本来就有过节,那个家伙仗着自己年长又强壮便一直胡作非为无恶不作,整个旧区没有谁和他没点过节的。

我那天其实没想惹麻烦,只是因为我没有把门关严,兔子趁我睡着的时候跑了出去。我本来是去找兔子的,但就是碰上他了。

我小时候个子不高,年龄和他差的又大,才勉强到他胸口那么高,虽然没到毫无还手之力的程度,但大部分时间还是被压着打的份。我被他的喽啰压在地上,看着他抓起兔子看了两眼后松了手摔在地上,所幸不高没有什么事。他好像觉得不尽兴,再一次抓起兔子朝上狠狠的抛了出去。这一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我亲眼看着那只兔子落在我不远处,逐渐变红……

我听着他们的笑声,看着他们找来石块在兔子身上砸砸划划。我完全被吓住了,根本不知道林墨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黑漆漆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那只兔子是他哥哥留给他的唯一一件东西,是唯一证明他存在过的东西,可兔子也死了。

是我让兔子跑出来的,是我和那个人顶嘴惹怒他的。我知道我闯了祸,永远都不配被原谅的那种。



我们陪林墨把兔子埋了,快到寝室的时候他终于缓过了神。

我感觉到左脸上火辣辣的头疼,林墨看着我的眼神好似再看着一个陌生人。

“我说过很多次,不要带兔子出去。”

“给你半个小时,搬出去,我不想再看见你。”

林墨,从我有记忆开始就一直照顾我的哥哥,他不要我了。

是我应得的。

我说好,走进屋子去收拾东西。

从那以后,我们再没说过话。



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又过了一年,我无意间看见一群小孩打架。原本是不打算管闲事的,但他们以多欺少。打架归打架,我平生最恨以多欺少。

那个小孩朝我说谢谢,说他叫什么……丹尼尔?

他比我大一点,但不会打架,真笨。但这家伙总找我,说想让我教他……功夫?

???

他是不是脑子不好?



我忘记了是我哪一年生日,周柯宇问我有什么愿望,我说我想回到过去。

他很无奈地说能不能说点好实现的。

哦,确实不好实现,我回不到过去,也救不了那只兔子。

那……我希望我勇气多一点吧,最好什么都不害怕,什么都不怕。



我听见淅淅沥沥的雨声,眼前似乎是有一道狭窄的透着光的缝隙。我好像看见了什么人,又好像有什么人看着我。一声巨响,我猛地睁开眼睛。

我看见了医院的天花板。

我问周柯宇发生了什么,他很疑惑的告诉我:“你掉进湖里了,你不记得了吗?”

是吗?我仔细想了想,只觉得脑袋一片刺痛,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有血腥味萦绕不去。

一个声音不断的在我脑海里重复:

你就是个胆小鬼。



眼泪莫名其妙的就掉了下来。




【达成张嘉元结局• 一生之憾】

{解锁解密人物——周柯宇}





【恭喜解锁解密人物】

【点击】解密人物

{请选择人物}


周柯宇(已解锁)

力丸  (待解锁)  

赞多  (待解锁)  




【点击】周柯宇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他这是在哪?是在草丛里?可他明明记得他在照顾发烧的张嘉元啊?

周柯宇尝试活动一下身体,可身体根本不听他使唤,只能看着自己的视线下移,视野中出现一只伤痕累累的胳膊,而另一只手摸了摸额头,沾了一手血。

他听见‘自己’啐了一口,嘟囔着‘疼死了’。

声音很熟悉,周柯宇忽然明白发生了什么了。他可能,不小心的跑到了张嘉元的回忆里去了。

私自窥探别人的记忆有点不好,但他不知道怎么退出啊!他异能才觉醒不到半年!他还没学明白啊!



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他回头,视野中出现了一个周柯宇很久未见的人。

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去世了的伯远。

看着已经死去的人重新出现在你面前是个挺吓人的事,哪怕你知道这不是真的……也不能这么说,现在站在他眼前的确实是伯远,过去的伯远,不是鬼。

他们认识吗?好像从来没听张嘉元提起过。

“我帮你看看伤口?”

张嘉元没说话,周柯宇就安静等着,反正他什么都做不了。

“你是嘉元吗?”伯远稍微走近了一点问,“我是伯远,你还记得我吗?”



伯远说要带张嘉元去实验室包扎一下,只是第二实验室不能随便进,伯远不知道从哪搞了辆小推车让他藏进去,把他带到一间废弃实验室。

“其他实验室需要身份识别你进不去,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我。”

伯远拿了医药箱回来,想把门锁上才发现锁坏了。他把张嘉元脸上的血擦干净,准备包扎时忽地顿住了,轻轻扶了一下头,猛地缩回放在张嘉元身上的手,眼中带着几分不可置信。他后退几步,手撑着桌子不自觉的加重了呼吸。



“远哥?”张嘉元问,“你怎么了?”

可能是失血有些多,张嘉元的视线有些模糊不清。

“没事。”伯远似乎在想些什么,忽然提笔快速的在桌上的本子上写了什么。然后他放下笔,犹豫片刻后大步走过来把张嘉元架起塞进正对面的柜子里。

“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来。”

伯远嘱咐张嘉元,可借着张嘉元这副躯体看着一切的周柯宇却不安起来。这段记忆一定很重要,不然为什么张嘉元高烧噩梦的时候偏偏梦到这个场景?

他有一个疯狂的猜测,他现在看见的,可能是两年前伯远死去的那个晚上……

他是知道的,伯远去世和张嘉元落水失忆‘碰巧’发生在同一天。

外面一声巨响,闭目养神的张嘉元轻轻甩头,伸手去推柜门。刚刚推开一条缝隙,骇人的一幕就发生在了他的眼前:力丸正用力的往伯远的胸口上打了一拳。

张嘉元愣了,但力丸的动作没有停止,他抓起地上咳嗽的伯远,掐着他的脖子,歪头看了看,扬手狠狠的把他扔了出去。伯远的后脑撞到了实验台的台角,他倒在地上,鲜血不断的流淌……

像是触碰到了某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张嘉元瞬间被定在原地动弹不得。周柯宇不知道张嘉元在想什么,他本人已经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柔的力丸会突然攻击伯远,但力丸赤红的双眼让他察觉到他此刻的状态不对劲。



“Riki……”

周柯宇听见有人说话,声音听起来有些像……Santa?受张嘉元的视角局限,他看不到门外的来人到底是谁。力丸侧了侧头,朝那边走了过去,一阵细碎的声响后,再没了动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张嘉元终于动了,他踉跄的推开柜门摔到地上,对着伯远发呆。周柯宇只能看到记忆,感受不到张嘉元的心情。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不过短短几分钟而已。周柯宇看着正对面的镜子,里面照不出张嘉元的身影。

这是张嘉元的异能——隐身。

原来不是因为什么落水受惊导致异能觉醒,真正刺激到他的,是那个晚上他看到的东西。

窗外依旧下着雨,雷鸣炸响,张嘉元抖了一下,忽地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眼中景色飞驰而过,前面不远就是当初张嘉元落水的那个湖。地上一块石头凹起,周柯宇看着慌不择路的张嘉元不偏不倚的踩了上去。

他听见‘扑通’一声水声,眼睛被水色包围。



他在医院醒来,床上发烧的张嘉元眉头紧蹙还在沉睡。

周柯宇捏了捏眉心,去走廊上透气。走廊上静悄悄的,他听见一个声音在喊他。他回头,看见来人的那一刻全身寒毛都炸了起来。

是力丸和扶着他的赞多。




【达成周柯宇结局• 窥秘之瞳】

{解锁人物——力丸}






【点击】力丸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我生病了。

他们说我生病了。

但我不知道我生了什么病,怎么生的病,为什么生病。

我记不清很多事,他们说也是因为我的病。

异能觉醒没多久我就被通知我生病了,从此大半时间我都在实验室里度过。

清醒的时候我会帮着他们做一些事情,无论是整理资料还是打下手,总比闲着好。至于发病的时候……我不记得了,我从来都没有发病的记忆。

Santa很久以前说漏嘴过一次,他说我发病的时候很吓人。他说完就意识到不对了,连忙岔开话题。我虽然每天精神都不太好,但也没差到听不见的地步。

既然Santa都这么说了,就一定是很吓人了。

只希望不要吓到别人呀,吓到人就不好了。



那些研究员看我的眼神很奇怪,我不喜欢被人当作物品对待。他们看着我的眼神冰冷麻木,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可以随他们摆弄的物体,我看不到任何对我作为一个人的尊重。

我有的时候会和Kaz聊天,其实我有点羡慕他,负责照顾他的伯远是一位很温柔的研究员,也是少有的身上还有人情味的研究员。只可惜伯远前两年去世了,更可惜的是那段时间我又发病了没来得及送他去最后一程。



我有时候会看到刘宇和Nine,他们两个不常出现在第二实验室,来了便是去找金先生。有的时候刘宇会来看我,他话不太多,偶尔会问问我伯远以前的事,但Santa和我提过他精神状态不太好,我不敢同他多讲。

这两年我的身体越来越差,身上会莫名其妙出现很多伤口。Santa心事也越来越多,我问他他也不愿意和我说。

是我拖累他了,如果没有我,他应该会过的开心一点。



不知道为什么,从两年前开始我的梦里总是出现雨声。

好累啊,我想我该说再见了。



他们说我生了病,可我自始至终都不知道我到底生了什么病。




【达成力丸结局• 笼中鸟雀】

{解锁人物——赞多}





【点击】赞多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我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Riki那天去实验室检查,研究员给我打电话说他又有点发病了,让我收拾些他的东西送过来。Riki的换洗用品家里永远都是备好的,我去了实验室,可没找到人。我听见后面那排实验室有声音,可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Riki发病的时候确实会发狂,他们说是异能的副作用,但攻击别人却是第一次——至少在我面前是第一次。



我的身上有麻醉剂,我不敢看倒在地上的伯远,连忙把Riki带回他的屋子。等我再次返回时那间实验室门口已经围满了人,里面抬出两个担架:一个蒙着白布,白布上还有血;另一个担架上躺着昏迷不醒的刘宇。Nine跟在后面慢慢的走着,我躲在角落默默看着。

从此我再也不敢直视他们。

我知道我不该隐瞒,但我又怎么能把Riki交出去。他生了病,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金先生告诉我最好老老实实的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他会把真相告诉Riki,告诉刘宇,后果由我们自己负责。

我原以为我要把一切烂在肚子里,谁曾想Daniel也知道了。

Riki情况不太好了,我只想让他安稳的离开,而不是怀着愧疚和懊恼,面对愤怒和斥责。

“我会封掉嘉元那个晚上的记忆,你们……好自为之吧。”



这一年Riki二十七岁,他生病的第五年。

他解脱了,我也解脱了。




我原本打算对他们坦白,可Nine在葬礼上问我知不知道第二实验室的秘密,知不知道异能二次改造的实验。我忽然改变主意了,我不能打草惊蛇,我一定要查到真相,我必须要知道riki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开始往下查去,每查一层都是赤裸裸的残忍真相。

我发现我的生活还是太过单纯,以至于刚刚接触到基地的一点肮脏就恶心的想退缩。

有一天Nine拿着一个视频来找我——是那天晚上的那个视频,金先生曾以此要挟过我。我看得出他忍着怒火,问我要不要解释什么。

我想过如果有一天一切曝光,所有的怒火都请朝我一人而来。

这一天终于来了。



但无论结果如何,我想请他都告诉我,Riki到底是生了病,还是被当作了实验品。

他看着我,递来一份实验报告。

实验品名字那栏,写的是Riki的名字。




【达成赞多结局• 一叶障目】

{解锁最终人物——尹浩宇}





【恭喜解锁最终人物】

【点击】最终人物

{请选择人物}


尹浩宇(已解锁)




【点击】尹浩宇

{正在加载人物视角……}



秋风转凉的时候周柯宇突发急病去世了,尹浩宇全程陪在周先生身边。悲伤之余他对发小的离去也很意外,因为他完全不知道周柯宇身体有什么问题。

不过说起来自从两年前张嘉元去世的时候周柯宇的精神突然就不太好了,总是走神,容易犯困,反应也变慢起来了,对此周柯宇说自己是人年龄大了到时候了。

“所以浩宇你要多锻炼啊。”周柯宇无奈的拍拍因为他的话震惊的尹浩宇,“你也太好忽悠了。”

这么好骗,难怪会被Nine骗了那么多年。

“我应该还能再陪你几年。”周柯宇喝了一口咖啡,说着尹浩宇听不懂的话。

张嘉元都走了,他又还能再活多久?他不知道,但至少还能再陪尹浩宇一阵子。如果连他都走了,他们这些人就只剩下一个尹浩宇了。

什么都不知道,是不幸,也是万幸。

开开心心的活下去吧,他们都活的太苦了,你要替他们幸福。

永远都不要让他知道,有多少人是用多大代价、多少鲜血才换来他数十年的平安康健。

永远都不要让他知道,他的哥哥曾经每一天是怀着怎样复杂的爱恨面对他的;周柯宇是怎样面对他的。

就让他快快乐乐的活下去吧。



收拾周柯宇的东西的时候,他在周柯宇的相册里找到了一张他自己的照片。应该是很久以前的照片,久到照片上还有在他八岁时就已经去世了的母亲。他父母去世后他一直住在周家,和周柯宇弄混东西是常有的事,只是……

“这是谁?”他疑惑的看着照片上的另一个看着比他大的男孩。

“大约是你父母朋友的孩子。”一旁的周先生忽地开了口,“他们去的早,很多人都没了联系,你不记得了也很正常。”

尹浩宇点点头,又看了一眼照片上的那个男孩,可惜男孩背对着镜头看不见脸,他也就没太在意。



又过了段时间,他和大学时几个相熟的学长聚会,碰巧他们都是同一所高中毕业的,席间其中一个人学长就拿出自己手机的给他们看照片怀念青春。

“这是谁?”尹浩宇忽然指着照片上其中一个人问,虽然照片上的人脸庞稚嫩了很多,但仍能看出那就是高先生。

“这个是……哦,这是高卿尘,我们班同学,你认识?”

“之前因为工作见过,你有他联系方式吗?”

“没有,他成绩很好可惜高二拿了毕业证就退学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消息,同学聚会也没见过。我记得刘彰和他挺熟的……”

他们转而聊起来了刘彰,尹浩宇坐在一边直到聚会结束都一直心不在焉。

他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回神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高先生给他讲故事的那家咖啡馆前了。

他仰头看着咖啡馆的招牌,又回头看了看不远处自己的母校。

原来他们都上过同一所高中,只可惜隔着年龄,高卿尘退学的那一年他都还在上初中。

有什么用呢?都过去了这么多年。

也不知道高卿尘怎么样了,他试图联系也联系不上,打听也打听不到。

希望他一切都好。



尹浩宇叹了口气,转身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他一个人走在初冬夜色的街头上,一阵寒风刮过,他不由得裹紧了衣服。

他忽然有些寂寞。




【达成尹浩宇结局• 此间少年】





———【恭喜你解锁全部人物视角】———

 —————【祝你游戏愉快】——————



PS:

到这里故事就全部结束啦

人设真的是和剧情不断的在发展,比如远哥,比如林墨,比如AK

人当然不能完美无缺,刘彰把药分给刘宇的时候不会犹豫后悔吗?伯远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单纯照顾刘宇吗?(当然他确实大部分时候是小宇的白月光)

人性很复杂,我笔力不够不能展现,但我确实也不想写纯粹的善,所以文里其实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私心,但他们又确实是善良的,愿意坚守初心的人。

关于嘉元,我总觉得我可能给他写弱了点,他本人其实挺勇的,但可能林墨那只兔子给他的阴影太大了(那一年他也才五六岁,太小了),力丸打伯远的时候让他想起那一天了,没能克服心理阴影

最后还是想说一下AK视角下的小九 和其他人视角里的小九其实都不一样。AK应该是唯一一个接触到这样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的小九了,不用担心阴谋诡计,不用死里求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

那原本是他应该长成的样子。

还是希望最后的派派可以开开心心的活下去,即使哥哥们都不在了。

彩蛋是纪年表

评论(44)

热度(2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