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暮景寒

‖清秋幕府井梧寒‖
非典型中立者,好奇为什么人能有那么明显的爱憎。
容易下头,但在喜欢他的每一刻他/她都是我的太阳和月亮
请南北纬钧批和唯爱7+n的i院离我的世界远一点,我真的雷

52赫兹之歌(上)

#群像,可能有点乱炖

#ooc都是我的,不要上升正主

#ABO设定



Summary苦的是人间,悲的是世道,恨的是人们心中亘古不变的偏见




(1)

 

“算是个劫人的单子,雇主出价一百万,找一个能把目标带到他面前的人。”

一百万不是个小数目,而且是劫人不是杀人!这在赏金猎人论坛里激起了不小的波动。中间人看着他们蠢蠢欲动的样子,唇角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要劫的人,在京城的周家。”

沸腾的人们顿时凝固了。周家,那是什么人家?这么说吧,住军区大院的。家里那些子弟,十个人里能有四个参军,三个从政,还有不少人选择经商。他们背靠政治军事两重实力,是真正的勋贵人家。

从他们家手下劫人,这不是说梦话吗?

“雇主还说了,如果有人能让周家心甘情愿放人离开,赏金翻三倍。”

三百万,足够你一家子舒舒服服活上半辈子,不用再过刀头舔血的日子。

可让周家放人?那个吃人不吐骨头,恨不得榨干你最后一分利益的周家?成功概率大概比让他们直接上门抢更低。

钱这种东西,有命挣,也要有命花才行。

眼看其他单子一个一个的被人接走,只有这个单子仍旧挂在那里,中间人再次宣布道:“雇主把酬劳各加一百万,有人愿意接吗?”

来做赏金猎人的大部分都是赌徒,诱人的金钱利益下总会有几个勇者。正当人们蠢蠢欲动的时刻,悬赏单突然变成绿色,逐渐消失在屏幕上。

单子已经被人接走了。

赏金猎人组织的保密程序非常严,只有中间人才知道接单的是谁。

这个星期所有的单子都已派发完毕,中间人悄然退场,留下赏金猎人们在论坛上议论纷纷,讨论着那位不要命的勇士是谁。

 

 


地下酒吧

 


这里也算是半个赏金猎人的聚集地了,每次大型派单结束后都会有不少赏金猎人选择到这里来收集情报。

刘宇就是其中之一。

他坐在吧台前的座位上,手里拿着一杯酒小口喝着。酒吧里形形色色什么人都有,男男女女虚与委蛇、觥筹交错,倒显得独自一人喝酒的刘宇分外突出。

即使带着面具,就凭刘宇优越的气质,也很难让他泯于众人。

更何况他还是个Omega,身形和外表都与Alpha和Beta相差甚远的Omega。

由于世界上Beta的占比太高,赏金猎人也不能免俗的多由Beta构成,少部分是alpha,Omega基本没有。

这么说吧,赏金猎人里百分之七十五是Beta,百分之二十四是Alpha,剩下的Omega勉勉强强、四舍五入算那百分之一。

Omega身体娇弱,性格柔弱,体能基本为无,一点小伤就能眼泪掉个不停。那样娇柔的一个群体,只能依附着Alpha活着,怎么能胜任赏金猎人呢?毕竟他们不像Alpha那样身强力壮,充满智慧,性情坚韧,能够吃苦耐劳

即使有迫于生计不得不走这条路的,也只能做做最低级简单的单子,稍微提一点难度都是要了这些娇花的命呀。而且现在政府对Omega的保护政策那么好,他们不感激涕零抱着政府大腿吸血,来过这些刀头舔血的日子干什么

就是苦了他们那些Aplha和Beta了,辛辛苦苦工作交税,去养那些菟丝花。

做赏金猎人的Omega掐着手指头都能数出来有几个,刘宇就是其中之一。

能做到接高级单,敢接高级单的,他刘宇是头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这不是Alice先生吗?”H先生拿着酒杯走了过去,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怎么自己在这里啊,要不咱们喝一个?”

Alice是刘宇在这里的代号,他看了H一眼,自顾自的抿了一口杯中酒,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行,您高贵,看不起我这种俗人。”H被拂了面子,有些下不来台——其实也没必要,觊觎刘宇被刘宇忽略的人多的是,不差他一个。

“清高什么,还不是来这里和我们一样接单子。哦,也不一样,你是Omega,还能攀Alpha的高枝,上次我可是还看见你从豪车上下来,指不定是当哪个公子哥的小白脸……”

面具可以挡住大半长相,却挡不住眼睛,和H同行的K看着刘宇的眼珠逐渐移向H,手里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张扑克牌时慌忙后退,心里不断吐槽他怎么这么晦气碰上了惹是生非的H。

那可不是普通的扑克牌,而是刘宇的武器,那些觊觎刘宇想对他动手动脚的都被那副特制的扑克牌收拾过。想到这些,K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离远些吧,他可不想再破一次相。

说时迟那时快,一张扑克牌旋转着直逼H的面门而来,H慌忙避开时刘宇已经到了他眼前狠狠的给了他膝盖一脚。H吃痛的跪下,伸手去抓但被刘宇轻巧避开,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扑克牌划断了H面具的带子。面具落了下来——被人看见真容对赏金猎人平时生活会带来极大威胁,击落别人的面具在赏金猎人里也被看做是极大的挑衅了。H慌忙去捡,刘宇已经绕道他身后抬脚对着后背又是一脚直接把他踹翻在地上。

H极狼狈的趴在地上,扑克牌的边刃抵在他的颈动脉上,冰凉的金属质感让他动都不敢动。



“我当你是个Alpha呢,怎么现在的Beta也这么狂?”

他手里的扑克牌动了动,染了一缕血痕,把H吓得哇哇大叫惨叫连连。刘宇冷冷笑一声,酒吧金灿灿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深蓝色的面具上,反射出冰冷的金属光泽。

“就你这种窝囊废还敢瞧不起Omega?笑话,需不需要我让你看看你瞧不起的Omega是怎么让你安安稳稳的走呀?”

他话说的轻巧,歪着脑袋笑意盈盈甚至还带着几分调笑的味道,手上力气却丝毫不减,于是H的脖颈处又留下几缕鲜血吓得他是连连求饶,让周围的人后背冷汗直冒。

他的喉咙里发出几声低低的笑声,满不在意的起身,指间的扑克划过的他的衣背。看着H连滚带爬的起来火速撤离他的身边,然后……身上的衣服猝不及防的从后背h滑落掉在了地上。

H这张脸今天是丢尽了。

“身材差点意思呀。”刘宇环抱手臂看着他狼狈的样子,嘴角挂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以后嘴巴放干净些,再让我听见那些肮脏话,我就把你的舌头割下来。”

受了这么大的侮辱,H也连个屁都不敢放,战战兢兢的看着刘宇走出人群后眼睛一翻,直接不省人事。

 



“听说你在外面把人打了?”

“狗叫的让人心烦,我就教训了一下。”包厢里刘宇轻巧落座,用纸巾把扑克上的血擦干净,拿起面前的水杯,“我没把人直接打死已经是很给你们面子了。”

中间人笑了笑,拿出一个档案袋递给他:“这些相关资料……你会接这个单子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我想了想,这么多赏金猎人里也只有你合适这个单子。”

“因为我是个Omega?”

“你可以这么想。周家的大部分人都是Alpha,而Omega的攻击性低,对他们的吸引力高,不容易激起他们的敌意……当然我没有说你攻击力低的意思,而且我们这次的目标也是个Omega,”

中间人递过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少年,头发微卷皮肤白净,一双好似小鹿般懵懂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镜头,干净漂亮的好像一个洋娃娃。


“他叫高卿尘,是现在周家的二少夫人,S+级Omega。”

 

 



(2)

 

刘宇,M大法学大三学生。

M大是名副其实贵族学校,京城绝大部分有权有势的人家的孩子都在里面上学。但刘宇不是,作为普通人家他是因为成绩被特招进去的。

现实不像那些狗血八点档电视剧,富家子弟个个盛气凌人、对他们颐指气使。虽然也有看不起特招生的,但家里那么有钱大部分人基本的家教还是有的,除了一部分人渣以外即使看不起他们也不会表现得很明显。

不过因为大部分学生都是非富即贵的家庭,家里也都是追求所谓‘优质基因’,学校完全打破了Beta性别为主的定律,Alpha达到了百分之四十五,Omega达到了百分之二十,Beta只占百分之三十五(普通学校ABO占比为2:7:1)。

由于Alpha占比过高,导致他们格外躁动,对Omega的需求也格外高(俗称发春),于是学校里的Omega总是会被动手动脚。尽管学校出台了很多规定,但仍旧拦不住背靠金山气血方刚的Alpha,于是总会有Omega会在某条路上被拽进树林或者草丛被占便宜……

像刘宇这样外表出众、精致漂亮的Omega经常会被盯上。走在路上他经常接收到一些不怀好意目光和口哨声,也会遇上试图拉他的情况,不过所幸他的能力能应付过去。尽管这样,他仍然要小心翼翼,避免惹出麻烦。

Omega的身体素质和Alpha天生差距甚远,尽管他苦练柔术、格斗技巧和速度,但在绝对的力量压制前他也会力不从心。更何况这里是学校他还不能用武器,伤了那些人麻烦可就大了,他只是普通人家出身,虽然有点钱但也搞不平那些个势力,他还想好好读完他的四年大学。

不过最近这种情况平息下去了,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原因也是他为什么敢接这个单子的原因。

他最近在被人追,对象是周家的三公子——周柯宇。

 



“有谁敢对周三少爷的梦中情人下手呀,”他的好友薛八一打趣他,“我们小宇的魅力也太大了呀。”

“我可什么都没做,我就是跳了个舞。”

“对,你就是跳了个舞就把人家魂勾了。”薛八一坐近了些,“哎呀,我们刘宇,校庆一个《大鱼》勾了多少人的魂,成了多少人的白月光,又让多少人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

“越说越离谱了。”刘宇轻轻踹了他一脚,“我又不是舞蹈专业的,跳的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好。”

“表白墙被你霸屏三天还不够吗?”

“……我也不想。”

 



跳舞刘宇不是科班出身,只是兴趣爱好。虽然动作不似专业出身那般标准,却胜在了氛围感上。他站在舞台上时自带一股清冷破碎感,他起舞的那一刻你就忍不住为之而心碎。直到他停下来的时候,场内观众的呼吸才被还了回来。

周柯宇的魂就是这么被勾走的。

周三公子虽然据说万花丛中过,可接触下来却意外的纯情,胡烨韬听完当场就惊了:“你说周柯宇纯情?就他那张绝世海王脸,加上他那个身世,还是个S+级Alpha,指不定有多少男女Omega上赶着往上扑呢!他还能纯情?!”

“那个,Daniel挺单纯的,真不是海王……”奥斯卡弱弱的为好友辩解瞬间引来了胡烨韬的茅头。

“你还敢开口!奥斯卡你敢说你们这些公子哥没睡过几个Omega?你敢说周柯宇没睡过?你敢说你除了我以外没有过别的Omega?!”

“韬韬,韬韬我错了……”

刘宇安静的坐在一边,看着被揪着耳朵一边求饶一边哄人的奥斯卡,感慨一句真是万恶的小情侣。

 



“你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没什么,就是想起胡烨韬说的话。”刘宇抬眼看着坐在他对面吃饭的周柯宇,轻轻笑了笑,“和你有关。”

给刘宇夹菜的周柯宇脑子里顿时响起警铃,胡烨韬那家伙可从来没说他点什么好话。他瞄着刘宇的表情,吞了口口水不自觉的直起上身,俨然一副小孩子乖乖等着被训:“他说我什么了?”

“说我们亲爱的周三少爷是海王啊。”他切下一块牛排放进嘴里细细咀嚼,嘴角仍带着笑意。

“啊?”周柯宇懵了,他看着刘宇的表情神色平淡,不像是在生气,但又感觉不像是没在生气。他慌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嘴里前言不搭后语的解释,笨拙的可爱。

刘宇没忍住笑,他看着这段时间一直在他身边打转的周柯宇,有时间就来陪他上课吃饭,没时间的时候短信消息问候不停,做什么都会问他的意见,不像很多Alpha问都不问的包办Omega的一切。而且周柯宇那双眼睛真的很好看,他看着你的时候眼里就像只有你一个人一样……

眼里只有你一个人?荒唐。胡烨韬有一点说到他心里了,周柯宇可能确实单纯,但你要说他身边只有他一个Omega?他确实不信,现在可能没有,以前不知道有多少。

奥斯卡也没有反驳这一点不是吗?

可眼前的样子又不像作假,如果连这都是演出来的,他真的要建议周柯宇去当演员了,读什么英翻啊,你天生就是当巨星的料。

他可能确实没有追过什么人,没有像对他这样去努力的哄去讨好一个人过,周三少爷这块金字招牌挂在他身上,只有别人往他身上扑的道理,哪里有他像这样上赶着往前送的道理。

 



周柯宇追他但始终没什么进展这件事学校里早就传得沸沸扬扬,多数都在说刘宇不识好歹,周柯宇那样的身份看上他是他的荣幸,他不赶紧接受,还不识好歹的吊着人家。

背后说他茶、说他攀高枝的话早就数不胜数了,要不是因为碍着周柯宇,早就有眼红的跑过来往他脸上泼墨水了。

可笑,人们对Omega的要求总是很多,却对Alpha格外宽容。忽略前因后果,只会说你一个Omega不知检点,出去勾引Alpha。

他从前没有这么偏激和悲观,可自从来了这所学校,他见识到了太多阶级上的歧视,Alpha乃至Beta对Omega的固有看法和歧视。他读的是法,法律说人人平等,他却感受不到。他读的越多,他对这个世界就愈发失望。

刘宇不怕流言蜚语,但他不相信周柯宇身上不会有Alpha对Omega的一贯轻视偏见,那样的大家族对待Omega会是什么态度他切身经历过。

他还不敢赌,不过还好,也不到他赌的时候。

 



“好啦,你这么紧张做什么?”刘宇放下筷子,再一次扬起他的笑脸,“我又没说什么。”

“不过周柯宇我话说在前面,虽然我还没同意,但你现在是在追我,从前我管不了,但现在让我知道你和别人不清不楚,那咱们还是趁早好聚好散。”

“我发誓我不会。”

两个人交了餐具,周柯宇两指并拢信誓旦旦的对他讲,又问他真的没有生气吗?

刘宇微长的刘海让周柯宇看不清他的眼睛,漂亮的小孩沉默两秒后把头扭向另一边,闷闷的回答:“还好。”

“从前的事我又改变不了。”

 

 



(3)

 

“柯宇哥哥!”

……你看,说啥来啥吧。

衣着靓丽的少女突然出现朝周柯宇扑过来,周柯宇下意识接住,反应过来后立刻松手看向身边的刘宇。刘宇眨眨眼,伸出手朝他做出一个请的动作,然后扭头凑到了旁边的小摊前,看得周柯宇心里大呼救命。

他想过去,偏偏被少女抱住了胳膊。

“柯宇哥哥你别走啊,这么久不见你不想小熙吗?”

不想,可周刘两家是世交他不敢说这种话,更何况前两天他还听他哥说过刘熙生病来着,他哪里敢下重手。

“刘彰!”那个人影出现的时候周柯宇仿佛看见了救星,“快点过来你妹在这呢!”

刘彰?

刘宇摆弄摊位上小玩意儿的手一顿,偏头朝三个人那边瞄了一眼,眼睛停在了刘熙抱着周柯宇胳膊的手上后收回眼神,伸手拿了一串糖葫芦。

 

 


快把你妹妹带走!

我可管不了她,她从来都不听我的。

 

“你们在干什么?”刘熙凑到他们两个中间,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眨着。

“没干什么。”周柯宇总算把刘熙的手扒拉了下来,冲到刘宇身边一把揽住他肩膀往前冲,“我还有事先走了!”

“啊?什么?你慢点呀!”刘宇猝不及防被拽走还有点发懵,“他们是你的朋友?”

“恩,发小。”



 

 微信


AK:你的小情人?

丹:?刘彰你嘴巴干净点。

AK:呦,看样子周三少爷挺上心啊,真可惜我都没看见他的脸。

丹:看你个鬼。

AK:怎么你打算和奥斯卡一样从良了么?

丹:什么叫从良?你以为谁都像你,我好好一个青年别往我身上泼脏水。

AK:你到底怎么想的?你家老爷子和我爸的意思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丹:我不喜欢你妹妹。

AK:我看出来了,她也是眼神不好看上你了,你打算怎么办?

丹:还没想好。

AK:你就赶紧想,我就这么一个妹妹,伤了她的心我可饶不了你。


 



周柯宇烦闷的丢开手机,闭眼躺了一会儿更烦了,索性下楼去喝水。

餐桌前坐着一个人,听见声音扭头看了过来。

“是柯宇啊。”

“二,二嫂……”

高卿尘点点头,低头合上桌面上摆着的杂志。他甚少能够踏出家门,所以白的有些反光,低下头的时候白皙脆弱的脖颈暴露在他眼前,隐约还能看见腺体。

周柯宇看着他发呆,直到高卿尘抬头对上他的眼睛时才回过神连忙后退。

“啊,我……我去喝水!”

“我哪里得罪你了吗?”

“啊?!没,没有!”

“那你为什么总是看起来不愿意看我?”

“我……我……我没有别的意思!”

周柯宇余光瞄到了高卿尘胳膊上露出的红痕,顿时脸上爆红,落荒而逃。

高卿尘看着他的背影,扫了一眼自己的胳膊,把挽起的袖子放了下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敢面对高卿尘?

他第一次见高卿尘的时候高卿尘还是那个青春活泼的男大学生,两只眼睛笑弯了朝他挥手说你好。他听见人群中有人赞叹:这是难得的S+级Omega啊!

他记得之后他无意中撞见他二哥把高卿尘拖进房间,关上的房门后传来挣扎和哭喊的声音,以及第二天他看见高卿尘时他身上无意间露出的红痕,和身上属于他二哥信息素的味道。

周柯宇不是没有过Omega,但大家都是你情我愿各取所需,他从来都没有遇上过这样的情况。

强迫,这是这个词第一次真正在周柯宇的脑海里有了概念。

那之后没多久,高卿尘成了他的二嫂。

 



周柯宇有些记不清高卿尘最初的性格是什么样的,似乎有棱有角,不像是现在这样温声细气,只会温温柔柔的浅笑。他被二哥放在家里,很少出门。

二哥说,这样的Omega只有磨掉他的傲气,给他按上他主人的永久标记,像熬鹰一样把他的野性熬掉,他才能老老实实呆着你身边。

丹,你说你什么时候才能再有一个侄子或者侄女呢?可惜卿尘之前的孩子被人弄掉了还弄伤了身体,暂时不适合怀孕,不然现在就不止一个小家伙喊你叔叔了。

周柯宇笑了笑,不知如何作答。

只是如果比起来,他还是更喜欢刚开始那个高卿尘。

 



(4)

 

周柯宇的小侄女,他大哥的女儿年年过五岁生日,小姑娘有点怕生,去年大张旗鼓的给她过生日弄得小姑娘到现在都心有余悸,于是周老爷子就请了相熟的小姑娘喜欢的几家朋友来给她庆生。

院子里的草坪上热热闹闹,林墨咋呼了半天口渴的要命进屋去找橙汁。放橙汁的桌子边上坐着个人——是高卿尘。S+级的Omega太容易被人盯上,周二少爷也不喜欢高卿尘和别人接触,所以高卿尘很乖的呆在屋子里。

 

“你弟弟可真厉害啊,最近又不安分了。”

他背对着监控,拍不到他蠕动的嘴唇,只能拍到他在桌子前挑选饮料。

“麻烦你了。”

高卿尘垂着头小口抿着手里的桃汁,在林墨直起身挡住监控的那一刻吐出了几个字。

没有回答,言只能尽于此。

“你干什么去了?”刘彰在门口找到了坐在台阶上喝橙汁的林墨,“我找你找了半天。”

“没什么,有点累找喝的去了。”

 

 

某间不起眼的出租屋,尹浩宇迷迷糊糊的醒来,揉了揉发痛的额头,却发现右手被手铐拷在了墙上。

“林墨!!!”




PS:


背景设定: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B,少部分是AO,其中因为重A轻O所以AO比例失调O更少。

O不分男女都能生育,但女O生育能力比男O强。

Beta不分等级

Alpha和Omega分为S+、S、A、B四级,每一个等级都比后一个等级好,其中大部分人都是A和B级。

因为生育压力大,O中存在地位差异

S+级女/男Omega>S级女Omega>s级男Omega≈ A级女Omega>B级女Omega≈A级男Omega>B级男Omega


我在写什么……我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

后续随缘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