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暮景寒

‖清秋幕府井梧寒‖
非典型中立者,好奇为什么人能有那么明显的爱憎。
容易下头,但在喜欢他的每一刻他/她都是我的太阳和月亮
请南北纬钧批和唯爱7+n的i院离我的世界远一点,我真的雷

【全员】灰色地带——杂记

#一发短打

#我以为我半个小时可以写完,结果发现写了快一个小时

#我以为就几百字,结果1k+

#有这功夫我为什么不去写正文

#JOJO番外下个星期……应该能写完

#本篇存在JOJO篇的微剧透




“那朵花儿死了!”

刚结束一段审讯的蒲熠星听邵明明这十万火急的似的语气听得一愣。

花?什么花?全七队就齐思钧一个养花,可在他离职后他养的那盆兰花就被唐九洲拿走了,现在办公室哪来的花?

可下一刻他就想到了什么,猛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声音也不自觉颤抖起来。

“峻纬他人呢?”

“我也不知道他去那儿了。”邵明明在走廊上急得团团转,“怎么办啊,峻纬他把这花看得太重了,上次五队那个实习的不小心碰翻了瓶子他就直接翻脸下逐客令了,这要是让他看见了……”

邵明明急成这样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们不是唐九洲,不知道这朵花的来历。可他们知道,周峻纬把那朵永生花当命似的宝贝着。

他的心上盛开着一朵花,又或者说,那株花维持着他的心跳。




七队的办公室忽然传来有东西倒地的声音,电话两边的人一愣,同时窜了出去。

邵明明站在门前,看着面色惨白的周峻纬闭着眼倒在地上,旁边是吓了一跳想扶又不敢去扶的石凯。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他刚进来,看了一会桌子,忽然就成这样了!”



那桌上有什么?

一株走到生命尽头的天堂鸟永生花。




唐九洲被邵明明扶进病房的时候周峻纬还没醒。

他摸索着在床边坐下,眯着眼睛对邵明明笑了笑。于是邵明明出去了,屋子里只剩下了他和周峻纬。

“我第一次见到鸥姐的时候才十一,那时候她叫张离。她好厉害,漂亮又聪明,没有什么是她看不出来的,我师哥那么毒的一张嘴都能被她轻描淡写的堵回去。”

唐九洲垂着眼晴笑了,回忆着记忆里的那个大姐姐。

“她喜欢黑白拼色的连衣裙,香水是茉莉花味的,爱吃步行街的一家小炒——就是我总拉你去的那家。

他说得是些琐碎的日常,却是周峻纬对王鸥缺失的那些年的空白。

“我师哥总说,她看见小男孩就走不动道。阿蒲哥说,张离有一个弟弟,比你大几岁,而且早就去世了。可是那个组织里谁都知道,张离很爱她的弟弟。”

唐九洲抹了一把脸,吸了吸鼻子。



“真是的,我在说什么啊……”他嘟囔着,从怀里掏出一幅画,“这是我和明明花了大半天才画出来的。我看不清,但模糊看觉得已经很像了,你不许嫌弃。”

画上是株天堂鸟,邵明明发誓这是他这辈子画得最用心的一幅画,在唐九洲的描述下他删删改改几乎画了一整天。

“我早点把花给你就好了,它还能多陪你两年。可你那时候被何老师他们保护得太好了,我接触不到你。”

“峻纬……你撑一下好不好。鸥姐当年要我给你放一场烟花,让我把花给你,不是为了让你死啊……”




唐九洲看不清,所以他没有看见有一滴泪珠从周峻纬的眼角划过,落进纯白的床单里。





PS:

二队读者表示新篇太虐,以至于我对着本来想好了的JOJO结局开始反思……


灰色地带系列开了合集,不过等JOJO篇结束后才会搬运过去,如果是关注合集看更新的话可以提前关注



评论(6)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